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吧

[小洛豪]喜欢上室友了怎么办

*短打 知乎体

*17友情客串

 

 

 

 


我和我的室友是在八个月之前搬到一起住的。

说实话其实我是对比我小的男孩子不感兴趣的,更何况他还小我那么多,跟他在一起,那不是诱骗少不经事的小娃娃嘛。

 

我们是在去年3月份认识的,当时是一起参加一个节目。

他很喜欢笑,笑起来眉眼弯弯,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哦对了,他的有一双亮晶晶的会说话的眼睛。当时就是这双眼睛让我注意到他的。

当时我就心想,这小朋友肯定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应该就是在父母呵护下顺风顺水长大的,所以才会这么天真善良。

大概因为这些都是我已经失去的,所以才会那么吸引我吧。

不过吸引归吸引,我对他没什么兴趣,也不想去主动结交朋友。

每个人都有烦恼的事情,我当然也不例外。那段时间我在节目里的排名不上不下,前路又很迷茫,想要冲出迷雾又找不到方向。

后来,我的上铺被淘汰了。多么可爱的一个大男孩啊,性格又好。我又少了一个朋友。

我们两个差不多也是那个时候正式认识的。那会儿我们两个选到了同一个队伍一起表演。

在训练间隙的闲聊中我才发现他并不是我想的那样没心没肺傻乐,其实很多事情他都憋在心里不会讲出来,总是把乐观阳光的一面展现给别人看,想要把快乐带给别人。

应该就是那个时候开始的吧,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为什么那么紧张他,有一次我们训练的时候他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那个时候我心跳的好快。

后来我们就渐渐熟悉起来。这个小朋友啊,棋技那么差还偏偏喜欢找人下棋,可是呢又下不过其他人。自从我故意输给他几次后,他就天天跑来找我。

你能想象吗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就看到一个大男孩蹲在你床铺前盯着你,还是高清怼脸的那种。

你问我怎么办?

唉,那能怎么办,又舍不得打。

 

哦对了,节目快结束那会儿,有天晚上睡不着,我发现他居然躲在被子里偷偷哭。

唉,小朋友果然是小朋友,在别人面前笑得没心没肺,还不是会半夜躲在被子里哭?

可惜节目不让我们带零食之类的,大半夜又不好用厨房,我就给他泡了杯我的独家养生茶。

我把他带到楼梯间坐下,我问他怎么了。结果小朋友就开始哭,眼泪哗啦哗啦的止不住。

我哪儿见过这阵仗,又不懂怎么安慰人,只能等他哭完好把温茶给他。好不容易这孩子哭完了在那儿抽鼻子,我看他哭的鼻尖红红,眼眶都有肿起来的趋势,赶紧把茶递给他补补水份。

害,结果你猜怎么着?这孩子真是,一看见茶又哭了,那眼泪啊就跟不要钱似的,跟家里水龙头似的哗啦哗啦个没完。

我寻思这也不能吧一杯茶就哭成这样?虽然我多给他加了蜂蜜人参菊花,问题那也不值几个钱啊?

明天还要拍摄呢再这么哭还了得?我赶紧手忙脚乱的哄他,听他哭着说自己压力好大怕辜负别人对他的期望blablabla。

唉,说实话这孩子是真不容易,他那名次比我还心惊动魄,忽上忽下,后面还有一堆人你追我赶的,要我我也怕。啧,说实话我还挺心疼他的。

哄着孩子喝了水,我说你也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我相信你,你一定可以的。话还没说完这孩子又又又哭了。给我吓得啊,我赶紧问他咋回事儿啊,结果你猜他说什么?

他一边抱着我的杯子不撒手一边哭着说,你的茶太难喝了呜呜呜呜呜。

我为什么要心疼这个死孩子来着?

 

第二天我们一起开了班会,晚饭后他问我要不要上天台查成绩,我犹豫了一下。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留下来,而且我惊讶的发现,我居然在担心我要是走了这小朋友怎么办。

我可能是没睡醒吧。

后来还是一起去了天台。

看着信封静静躺在我手里,里面就装着我的命运。我还是有些紧张。

孩子在旁边鼓励我,说我肯定没问题的云云。我深呼吸,颤抖着打开信封。

我留下了。

那一刻我有种如释重负重获新生的感觉。

小朋友也留下了。不出我意外的,他又哭了。

镜头在那儿明晃晃摆着呢不然我真想给他个拥抱。

 

再后来啊节目结束了,我们两个又成了队友。

很难形容那天我知道自己排名的心情,激动,幸福,感激,难过,五味杂陈。但是很奇怪的是第二天我再回忆起昨天的心情时,脑子里就只剩下小朋友冲我走来时的微笑,和靠在我肩膀上的温热。

就像神经在血管里突突地跳动,鲜活又清晰。

不管过多久,我还是能不遗余力地回忆起那天的细节。

他一步一步靠近,光芒在他身后绽放,像神邸的圣光,天使向我走来。

 

后来选室友,小朋友抬眼望向我的时候我还在纠结要不要和我身边这个憨批一起住。

当我对上他急切地目光的时候,本来想逗逗他的我还是收敛了情绪,乖乖写下他的名字。

说实话我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万一是我会错意,想当然了怎么办?

要公布室友了。这种时候不慌肯定是假的,我甚至都在心里默默盘算起等会儿万一不是我的时候我该怎么收场了。

正当我脑海里默默盘算除了夺门而逃还有别的什么方法挽回脸面的时候,我听到了“股票男友”四个字。

这名儿谁起的这么傻,又不是相亲。

我刚在心里默默嘲笑了两句,突然发现其他人的目光齐刷刷汇集在我身上。

大家的眼神里暗潮涌动,夹杂着不一样的感情和想法。尤其是我们队长,那副一脸慈祥的模样简直就像嫁不出去的女儿终于找到了好归宿一样。

???????

我懵了。旁边那个憨批冲我嚷嚷要我打开手里的纸条。

是谁选的我?

我下意识打开,眼神却不住漂向小朋友的位置。

咦?他捏着手里的纸条,上面写的是什么?……嗯……“股票男友”?

想起我看了一半的炒股书,我的心脏突然不争气的砰砰乱跳起来。

这群人看清我的纸条后都开始叫起来,乱起哄说什么牵手成功。牵什么手啊又不是相亲。

我正嗤之以鼻的时候小朋友冲我扑过来了。

亮亮的眼睛和一如既往没心没肺的笑容,只不过……是我眼花了?我怎么觉得那笑容有点变味儿了呢?

算了估计是我刚刚太紧张脑子糊住了吧。

 

然后我们就住在一起了。(不是那个意思啊喂!

小朋友大部分时候还是很乖的,晚上会乖乖在屋里呆着不出去乱晃,有时候还会拉着我打两局游戏,时不时的还要自拍两张发出去给别人看,还半是威胁的要我去评论。

果然是孩子,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呢?唉。

不过这孩子有个缺点,睡觉老是喜欢拉着别人的手。

有一次他一直带着的那个粉红色的玩偶被送去洗了,半夜我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小朋友在隔壁床轻轻叫我问我睡了没。我翻个身说还没。小朋友立马委委屈屈地说他睡不着。我确定我耳朵应该没出问题,因为我听到小朋友带着哭腔问我可不可以拉着我的手睡。

唉,看在他小的份儿上。

我默念几遍,点了点头,然后又意识到黑夜里他看不见,于是我轻咳两下,从被子里伸出只手给他,我说,喏。

那边没反应。睡意突然上来了,我迷迷糊糊伸着手,凉意一点一点袭来。

就在我彻底滑进梦境之前,我感觉有只暖暖的滑滑的手小心的握住了我的手指。

 

一夜无梦。

第二天天蒙蒙亮的时候我翻了个身,感觉身边有个鼓鼓囊囊的东西阻止了我的行动。

我一脸懵逼的睁开眼,看到小朋友蜷缩在我身边睡着。

我惹妈,当即我惊醒了,硬生生在这七月天吓出了一身冷汗。

我的手还在小朋友手里攥着。他睡得不安稳,眉毛皱成一团。

我往边儿上让了让。虽然是单人床,不过他很瘦,床上还是放得开我们两个的。

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和人睡得这么……近。近到只有一点距离。

小朋友皮相很好,生的又白,怪不得那么多人青睐,这模样我看了都怪喜欢的。

……等等?我在瞎想什么呢?

完了完了一定是最近太累了。

我在小朋友身边躺下,感叹着岁月真是把杀猪刀,哦不,我不是猪。

整个人都沉浸在我怎么会这么想我怎么能这么想的我。自然是忽略了小朋友嘴角的微笑。

唉,惨败。

 

这样的事情说多不多但说少也绝对不少。在这里就不一一详细说了(毕竟也怪不好意思的)。

前些日子憨批买了塔罗牌神神叨叨说要给我算命,本着不信的态度我随手抽了一张,结果憨批举着牌大呼小叫说我恋爱了还追问我那人是谁。

开什么玩笑我恋爱了我怎么不知道。

我翻个白眼憨批却不让我走,这个时候小朋友端着新出锅的蛋饼过来了,看着憨批拉着我,那小脸儿一下就黑了。

我看着好笑,有意要逗逗他,就又坐下来,憨批挂在我脖子上追问我。小朋友果然是小朋友,端着盘子站在旁边幽幽盯着我,浑身散发着低气压。

眼看小朋友嘴角都快撇到马里亚纳海沟去了,我把憨批弄下去去哄小朋友了。

小朋友生气了。我赶紧尝了块蛋饼把他的注意力转移了,他果然不生气了。

不过代价就是那盘蛋饼我全都得吃完。

自家小朋友还是得自己宠。

 

你问我我的答案和题有什么关系?

我不是一直在回答吗?

这个春节回家过年,好久都没见到小朋友。

每天吃饭的时候我会想小朋友有没有吃饭;小朋友今年要考试,没有收到回复的时候我会想他是不是在上课……

嗯,我想我是喜欢上小朋友了。

 

 

提问的朋友,我想既然已经认清自己的心意了,就大胆去做吧。

说不定你的室友也喜欢你呢~

 

 

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就去表白吧。

 

 

 

 

 


                                                                         

晚饭的时候,hll的手机“叮”的响了一声。

手机屏幕亮起来:

知乎:

您的问题“喜欢上室友了怎么办”收到一条最新回复~

 

 

 

 

 

 

 

END.

 


评论(11)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